close

柚子林的幻夢  夢石2017/01/15荖濃溪


在荖濃溪的柚子林
我看見溪谷滿地是石
但在我的心裡卻是詩
詩在柚子林的溪床鋪展…⋯⋯
柚子林在荖濃溪美濃段的右岸
這兒沒有柚子 也無林木
只有累累的石頭與彎彎的溪流
不停地傳唱著歲月遞嬗的變異
這兒是長年愛戀尋石之處
來這兒許是尋石找木
也許只為了放鬆自己
來與溪石默默私語
在滿腔懊惱不已
在載滿苦悶難抑
我會驅車在溪床吶喊大口呼吸
讓情緒氾濫伴著溪水嗚咽啜泣
讓溪水掏盡心中所有的煩鬱
眼望疊疊青山涵碧
遼闊的溪域蘊藏著迷離與旖旎
有時下起濛濛煙雨
遍地溪石點綴著露珠的美麗
我徜徉陶醉在柚子林段的荖濃溪
鎮日蹀踱 流連不離
詩心相伴 莊周神隨
我如木如石 相妍共麗
在這迷人夢幻的荖濃溪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