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麗的小金英

小金英  

 

小金英

桂花的小毛球


 
喜歡跟同伴聚在一起

野地路旁都有我的足跡

愛生活在溫暖潮濕的泥地

伸展嬌小的芳姿隨風搖曳

簇簇黃澄亮麗的花絮

耀眼奪目吸引人們的注意

頂著白色冠毛的棉球

只要風一來

彷彿撐了一把螺旋槳

喜愛隨風而起自由飛翔天際

開疆闢土飛到另一個棲地

讓我的美麗四處遷移

 

老人家喜歡稱呼我為小金英

小孩子卻愛叫我蒲公英

而兔子最嗜好把我當點心

順理成章兔兒菜就成為我的替代語

個子矮小的我卻是多才多藝

花朵的醒目讓我永遠也不會孤寂

大人小孩見了我的亮麗都想摘取

野外求生我成了實務的代替

株體還可用來解毒 消腫 止痛與生肌

萬萬不可對我藐視輕蔑

小不點的我可是生機蓬勃  處處予人讚嘆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